好的,可以的,我下周安排人将fcitx相关输入法包提上社区。

---------------原始邮件---------------
发件人: Jianmin Wang
发送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21:16
收件人: panchenbo@uniontech.com
抄送人: Zhuyanpeng,dev,Wuxu (Max),方亚芬,myeuler,douyan@kylinos.cn
主题: Re: [Dev] 咨询关于输入法组件以及办公套件的引入计划 Re: ​sig-raspberrypi meeting 会议纪要-1201//RE: 【Meeting Notice】sig-raspberrypi regular meeting Time: 2020-12-01 15:00-15:30
Hi,晨博,

跟社区了解下来应该输入法这个部件对应的 SIG 目前没有精力维护。按上次会议沟通,看 DDE SIG 组这边是否能先来提交输入法相关的包呢?谢谢。

——王建民



On 3 Dec 2020, at 10:56 PM, myeuler@163.com wrote:

我感觉可能DDE或者ukui维护更合理一点,或者是桌面系统建一个基础部件的SIG,由专业的公司来共同维护,desktop-app算是一个个人的SIG,本意是想集成一些年轻人喜欢的小软件,但输入法这样的我建议还是由专业公司来维护。我相信几个专业公司应该更合适

发自我的华为手机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Zhuyanpeng <zhuyanpeng@huawei.com>
日期: 2020年12月3日周四 晚上10:45
收件人: Jianmin Wang <jianmin@iscas.ac.cn>, dev <dev@openeuler.org>, "Wuxu (Max)" <wuxu.wu@huawei.com>
抄送: 方亚芬 <fangyafenqidai@163.com>, panchenbo@uniontech.com, douyan@kylinos.cn
主 题: [Dev] 答复: Re: 咨询关于输入法组件以及办公套件的引入计划 Re: ​sig-raspberrypi meeting 会议纪要-1201//RE: 【Meeting Notice】sig-raspberrypi regular meeting Time: 2020-12-01 15:00-15:30

请吴旭看下

 

发件人: Jianmin Wang [mailto:jianmin@iscas.ac.cn] 
发送时间: 2020年12月3日 21:45
收件人: dev <dev@openeuler.org>
抄送: 方亚芬 <fangyafenqidai@163.com>; panchenbo@uniontech.com; douyan@kylinos.cn
主题: [Dev] Re: 咨询关于输入法组件以及办公套件的引入计划 Re: 
sig-raspberrypi meeting 会议纪要-1201//RE: 【Meeting Notice】sig-raspberrypi regular meeting Time: 2020-12-01 15:00-15:30

 

Hi,大家好,

 

发给 desktop-apps 邮件列表被拒收了,看起来 desktop-apps 邮件列表没有启用。请问有谁有目前 desktop-apps SIG 组的负责人的邮箱,下面这两个问题有谁知道相关信息吗?

 

多谢。

 

——王建民

openEuler 树莓派 SIG 组 Maintainer, https://gitee.com/openeuler/raspberrypi

 



On 2 Dec 2020, at 3:17 PM, Jianmin Wang <jianmin@iscas.ac.cn> wrote:

 

Hi,desktop-apps SIG 组成员,

 

大家好,关于桌面组件这块有两个问题希望了解。

 

1. 输入法组件。在与 DDE sig 和 UKUI sig 对接的时候,大家都迫切需要输入法组件能够尽快入源,我看到有基础仓库 https://gitee.com/src-openeuler/fcitx ,但还没有代码提交。我想了解这一块是否有计划?或者是否在进行中?

 

在与 DDE sig 沟通时,他们反馈如果社区没有计划的话,他们也在考虑提交对应的 PR,不过还是希望避免重复工作。

 

2. Office 组件。希望了解是否有 sig 正在做这一部分以及对应的计划?这块没有找到对应的信息。

 
 

经过初步验证, DDE 和 UKUI 在树莓派上运行比较顺利,希望随着 SP1 版本稳定后能尽快提供给大家试用。

 

——王建民

 

openEuler 树莓派 SIG 组 Maintainer, https://gitee.com/openeuler/raspberrypi



On 2 Dec 2020, at 10:15 AM, fang <fangyafenqidai@163.com> wrote:

 

sig-raspberrypi meeting 2020-12-01 会议纪要:

1. openEuler 树莓派镜像更新和测试情况

工作进展:

1)内核更新

  • openEuler 20.03 LTS/openEuler 20.03 LTS SP1 树莓派版本内核源码跟进到 openEuler 20.03 LTS 版本 4.19.90-2011.4.0,测试使用。(当前最新版本为 4.19.90-2011.6.0ssh 连接有问题,待解决)
  • openEuler 20.09 树莓派版本内核源码跟进到 openEuler 20.09 最新内核版本4.19.140-2011.2.0,测试使用。

2)相关 RPM 包更新

  • 蓝牙、固件跟进到树莓派上游社区最新版本,测试使用正常
  • 树莓派内核的 RPM 仓库分别跟进到当前最新的内核版本,测试使用。
  • 树莓派镜像构建 RPM 仓库,修复 bug,完善功能,并将更新内容提交到社区的镜像构建仓库用于构建待发布的镜像。

3)镜像更新

  • 树莓派主仓库更新 树莓派内测版本镜像,包括 openEuler 20.03 LTSopenEuler 20.09openEuler 20.09 Xfce 桌面版的内测版本镜像。

2. 树莓派 4B 添加 Xfce/DDE/UKUI 桌面环境的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分别安装对应桌面环境,测试结果:

1Xfce 桌面卡死,xfce4-screensaver 版本退回0.1.8,测试可以正常使用,详见:https://gitee.com/openeuler/raspberrypi/issues/I23J1D

2DDE 测试结果详见:https://gitee.com/openeuler/raspberrypi/issues/I25Z31

3UKUI 测试结果详见:https://gitee.com/openeuler/raspberrypi/issues/I25Z5D

后续工作:

1)待 openEuler 20.03 LTS SP1 树莓派镜像稳定后,分别构建包含 DDE/UKUI 桌面环境的 openEuler 20.03 LTS SP1 树莓派镜像,进行系统测试。

2)与社区确定中文输入法、Office 组件相关软件包的工作进展。

3. openEuler 移植到 RK3399 的工作进展

openEuler 社区 树莓派 SIG issuehttps://gitee.com/openeuler/raspberrypi/issues/I1N0Y1

工作进展:

1)统计 toybrick 相对 rockchip 内核修改情况,为以 commit 打补丁做准备。

2rockchip 4.4 内核可以启动 firefly,其 4.19 内核启动 firefly 失败,尝试解决。

 
 
 
 
 
 

 2020-11-30 16:30:43"方亚芬" <yafen@iscas.ac.cn> 写道:

 

Topic

sig-raspberrypi regular meeting

Time

2020-12-01 15:00-15:30((UTC+08:00)Beijing)

 

 

Convener

方亚芬

 

Agenda

1. openEuler 树莓派镜像更新和测试情况

2. 树莓派 4B 添加 Xfce/DDE/UKUI 桌面环境的工作进展

3. openEuler 移植到 RK3399 的工作进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v mailing list -- dev@openeuler.org
To unsubscribe send an email to dev-leave@openeule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