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欢迎DDE&统信能够加入到openEuler的社区中。

我们在24号早上会有TC meeting,我们会在那次会议上集体审议该提议。

不过在审议批准之前,由任何的技术问题,都可以在dev,tc等邮件列表中进行讨论。

再次欢迎大家的积极参与



在 2020-06-11 10:13:59,"叶青龙 via Dev" <dev@openeuler.org> 写道:

尊敬的openEuler技术委员会:

    各位好!

    我司开发的DDE桌面系统响应openEuler社区开源号召,特申请创建DDE的SIG组,进行开源社区化运作。

    DDE是统信软件(原深度)开发的一套桌面操作系统,他的产品质量、设计视觉都符合中国人的习惯,很多地方的交互设计细节要比其他桌面环境做的更加精致和简单,主要面向开箱即用的非技术型用户。DDE开发团队几乎所有的界面编程语言(Python、C、C++、CoffeeScript/JS、Golang)和几乎所有的图形界面库(wx、GTK+、Qt、WebKit、QML)都进行了调研尝试,最终选择 Golang、C++、QtWidget 的技术选型,因为这些技术不论从稳定性、兼容性还是性能都非常优秀。

    DDE桌面系统提供了一整套从内核驱动层,显示服务层,显示管理器,桌面环境到应用商店的系统性功能。例如显示管理器,当X Server启动以后,根据系统启动服务的顺序,显示管理器就在 X Server 之后启动,DDE系统使用的是LightDM, 其他主流的显示管理器还有 Gnome 的 GDM 和 KDE 的 KDM, 使用LightDM的原因主要是 LightDM 非常的轻量,不绑定任何桌面环境,而且提供Gtk+、Qt、Html5等各种前端界面的定制接口,非常方便。 显示管理器主要是根据系统中安装的用户的权限对正在登录的用户提供权限认证和多用户切换功能,一旦认证通过后就从 greeter (LightDM 定制的配置接口)中执行下一步启动程序(通常是桌面环境的初始化程序),以显示桌面环境。其他系统流程在这里不再一一描述,可以在社区讨论或相关组件中查询。

    综上,请评审DDE成立SIG组进行运作,和广大开源爱好者一起持续优化DDE桌面环境,繁荣openEuler社区。


                                                                                                                                                                    此致!

                                                                                                                                                                    统信软件  叶青龙

    



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UnionTech Software Technology Co., Ltd.  

官网:www.uniontech.com  

座机:+86-10-62669253


此电子邮件消息仅供预期收件人使用,其中可能包含保密或特权使用信息。如果您不是预期收件人,请勿使用、传播、分发或复制此电子邮件或信赖此邮件采取任何行动。如果您误收了此邮件,请立即回复邮件通知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发件人,并删除误收电子邮件及其相关附件。感谢配合!

This email message is intended only for the use of the individual or entity who/which is the intended recipient and may contain information that is privileged or confidential. If you are not the intended recipient, you are hereby notified that any use, dissemination, distribution or copying of, or taking any action in reliance on, this e-mail is strictly prohib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email in error, please notify UnionTech Software Technology  immediately by replying to this e-mail and immediately delete and discard all copies of the e-mail and the attachment thereto (if any).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