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peneuler上有ceph sig组(现在改名sig-SDS),如果有问题可以通过在ceph仓库包上提issue,或者参与ceph sig组的例会,或者加入ceph sig微信讨论群。(具体信息下面会附上)

2.openeuler repo上对应的ceph可以直接下载使用,如果遇到问题同样在ceph仓库上提issue处理解决。

3.cephadm部署工具当前openeuler还没有引入,可能会有依赖包不存在等问题。关于支持“cephadm部署工具”将会在下次例会中讨论该议题,也欢迎你参与该例会讨论。

当然最好的解决方式还是能够让上游社区原生支持openeuler,这部分工作ceph sig组也在推动,不过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如 @myeuler 熊博所说,希望使用者也能向ceph社区提出对openeuler支持的诉求,共同努力把openeuler生态搞起来。


其他:

- ceph仓库包上提issue:https://gitee.com/src-openeuler/ceph/issues

- ceph sig组的例会,可以订阅ceph邮件列表:https://mailweb.openeuler.org/postorius/lists/dev.openeuler.org/

- ceph sig微信讨论群:


On 2022/6/29 17:37, fantastic2085 wrote:
诉求: 从https://download.ceph.com/ 这个ceph官方下载的下来的二进制rpm包的能够安装到euler上面 支持安装新版本的cephadm部署工具 

拜托了! 只能说现在真的真的非常坑!而且还影响了麒麟系统  希望euler社区 给点儿力! 不要把一些操作系统的事情,让我们应用去做!给些力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v mailing list -- dev@openeuler.org
To unsubscribe send an email to dev-leave@openeule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