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长期的生态成长的过程。
1,社区里有一个专门的ceph SIG,也就是可以直接使用repo仓里的ceph版本。该版本也是由国内的ceph专业厂商维护的版本。
2,openEuler也需要和上游社区,比如这里的ceph形成协同,要ceph在发布的版本中要支持先天支持openEuler。

对于第二条,openEuler社区会安排人员去交流,但我们也很希望使用者们也能向ceph这样的社区提出诉求,而且很多时候客户的需求对这些社区的影响力更大一些。这样的双向努力我相信会逐步讲openEuler的生态扩展起来。

这方面社区做的很好的是openstack SIG,目前openEuler和openstack两边形成了很好的协同,互相支持。希望这样的case越来越多。

未来也希望大家能提出哪些上游社区是我们需要进行交流和native支持的。




发自我的手机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fantastic2085 <fantastic2085@126.com>
日期: 2022年6月29日周三 傍晚5:37
收件人: dev@openeuler.org
主 题: [Dev] 关于euler的ceph
诉求: 从https://download.ceph.com/ 这个ceph官方下载的下来的二进制rpm包的能够安装到euler上面 支持安装新版本的cephadm部署工具 

拜托了! 只能说现在真的真的非常坑!而且还影响了麒麟系统  希望euler社区 给点儿力! 不要把一些操作系统的事情,让我们应用去做!给些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