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仓是目前openEuler的系统管理仓,PR比较多,很多同学觉得审批的过程比较慢。我重申一下审批流程和同学们在提交PR的时候要注意的几点:

审批流程:
1. 当PR创建以后需要先生成checklist,当前这步还是胡core在操作,但是后续马上就会自动生成。
2. 各个reviewer和提交者应该按照checklist进行比照,看看是否都符合。
3. 对于PR影响到的SIG组,需要相关的SIG组的maintainer review完毕以后留下/lgtm表明同意PR,牵涉到几个SIG,那么就需要几个lgtm。所以提交者可以ping或者私信相关SIG组的maintainer尽快进行review
4. TC的委员在3完成的基础上进行lgtm和approve,但是不能同一个委员同时lgtm和approve,至少需要两个以上。

注意事项:以下问题是review的过程中看到比较容易犯的错:
1. PR的描述必须完善和清晰,简单的PR描述一定不通过。
2. stat/need-squash需要处理,合并commit,一个PR应该对应一个commit。
3. 一个PR对应一件事情,不要把不想关的几个事情合成有一个PR。
4. commit中的提交避免在yaml的文件尾部,容易冲突。
5. 提交的分支一般来说master是必须的,如果需要合入到LTS的SP版本中,需要添加到openEuler-20.03-LTS-Next,创新版本,比如20.09,默认不在增加特性。特性增加只保证master和LTS
6. 提交软件包建仓请求需要先确定相关软件包的license是否合规。
7. 请确保软件包是“可维护”的,也就是上游软件社区依然是活跃的,不是已经被废弃的软件。
8. README等的修正,理论上都需要中英文同时提供,其中英文版本建议使用翻译软件先行翻译,然后修正,避免出现过多的语法,拼写错误。
9. PR的提交人需要时刻关注PR的进度,对相关的comments及时回应和修正,及时ping相关审批阶段的人,保证及时合入。
10. Be patient is very important. 

review工作是劳心费力的,所以PR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reivew的速度,请所有工程师提高PR的质量,努力做到”一次性作对“,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也是社区高质量运营的基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