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各位 TC 委员,

补充一个内容,在会议中曾建议每一个 SIG (或者 SIG 组建立初期) 能够有一个 TC 委员作为 Mentor 指导 SIG 组的工作,这样会有利于大家快速融入社区并促进社区间的沟通,希望 TC 委员会后续考虑此提议。

谢谢。

——王建民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 智能软件研究中心

On 24 Aug 2020, at 6:13 PM, myeuler <myeuler@163.com> wrote:

8/20日举行了8月份的TC闭门会议,统信,麒麟,湖南麒麟,Turbolinux,中科院,click2cloud等参加会议,其中湖南麒麟是首次参加,在此表示欢迎。会议就以下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纪要:
1. 内核社区驱动的分工:郭寒军介绍了现在内核的驱动模块的层次划分和维护策略,希望厂家们能更多的发挥各自的优势来共同维护社区驱动。我们提议各个OSV厂商能够梳理各自合作的硬件厂商和设备商,对于哪些愿意开源,合作意向比较强烈的可以先介绍到openEuler社区,逐步开展合作。
2. 湖南麒麟表示可以联系景嘉微公司,看看他们是否有意愿在社区合作。
3. 内核选型:郭寒军结合上两次的讨论,确定22.03 LTS以5.10为基准进行开发,与会的厂商没有异议。
4. LTS的SP发布节奏,经大家讨论,在三种方案中确定了一种方案,后续由Release SIG作为结论发布在社区。
5. SIG组的退出,合并机制:经过大家讨论,以如下两个标准来确定SIG组的退出:一,影响了版本发布,影响到了其它SIG组的正常开发工作。二,SIG的运行状况,包括是否有固定例会,问题的相应速度,更新的频率等。后续会按照这两个标准来制定细则公布到社区。
6. LLVM升级策略讨论:对于类似LLVM这样上游社区更新频繁,无LTS版本对应,有新更新则老版本不维护的系统,同时影响面小,范围可控的软件,在LTS的维护策略以升级为主,避免回合消耗过多的人力。但是需要注意说明升级所造成的影响范围。
7. 大家同意共同推动iSula生态的繁荣,但也提出需要结合PaaS业务等进行。
8. 讨论了bugzilla的选型。
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积极讨论。后续期待这些纪要的落实和具体执行。

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c mailing list -- tc@openeuler.org
To unsubscribe send an email to tc-leave@openeuler.org